hhhhhhh

日常坑,如果有哪篇一个月没更还没说明,就是没后续了,直接取关即可(^.^)

知乎女德文吐槽

  我真的挺烦的,到处推荐知乎女德文,B站上有,lofter上也有,简直无孔不入,我每个都点了不喜欢,要他不推荐了,他偏不,还推,那我就开骂了。

  

  什么是知乎女德文,就是第一人称的封建社会贵族女子文学,通常以斗争穿越女为主线,包括但不限于,

  我的丫鬟通过…一跃成为贵女,我冷眼看着…

  我的夫君待回来一个女的,居然改良衣服穿短袖…我冷眼看着…

  那么她们是怎么智斗的呢?

  哈哈,比女德,比奴性,比谁被封建社会驯化的更好,更适应。

  比如谄媚上级,穿越女不认命阶级身份,她认命,而且对上级很恭顺,上级就跟训狗一样给根骨头奖励,对穿越女打压,然后女主的优越性呀,显露的那叫一个明显,庸俗不堪。

  在那样一个黑暗社会里,很显然,女主的处境肯定比穿越女要好,但这难道就是正确的吗?

  比如适应封建糟粕规矩,什么温柔贤淑,什么女德,不露肌肤。

  真的,这个我真的笑死了,真有人通过对短袖的贬低去塑造女主的“清醒”,说穿越女搞什么奇奇怪怪的服饰,露胳膊露腿,不守女德,自己可太守女德了,各种封建社会对女子的约束我都守的很好呢,我可真是一条听话的狗。

  你这么听话不去迪拜可惜了。

  就很离谱。

  那能不能写呢?能,能写各个时代的女人各有风采,比如列女传里也不乏在丈夫背后出谋划策的女性,她们虽然在那个黑暗的时代,但依旧能散发光彩,也为人所欣赏。(吐槽一下,古人推崇的才女那可都是女德文所唾弃的呢,女人只要生男宝,和一堆可怜的女性雌竞就是最好的,至于才华,太可笑了,果然女德文作者就是比古人还懂古人)

  作者可以写这样的女子,带着镣铐跳舞,写好了哪怕没有成体系的思想觉醒,只是朴素的反抗也会很轰轰烈烈,而不是写古代女子就是熟练的利用社会规则讨好压迫者,去展示机智。

  再指出一个比较根本的问题吧,很多女德文女主过的好,其根本不是遵守社会规则,而是她本身就是阶级顶端,各个门阀小姐,丞相女儿身份都算低的,郡主公主满地跑。

  说实话,这样的身份,这样社会阶级顶端的身份,她到底怎样才能过不好?她本身就是压迫者,哪怕不是既得利益最大者,也算是第三第四大者了。

  依我看来,她们的守女德并不是世俗成功的关键,反而,阶层顶端的女性守女德获得俗世意义上的女性巅峰,这反而是一种自我阉割,因为在上层,哪怕是封建社会,男女的差别也不是很大,都是用脑子的!

  否则也不会出现女皇了,只不过可能执政基础不牢,一旦有同等优秀的男统治者竞争就完全没有相比之力而已,但即使这样也比纯体力的底层要相对平等很多了,就这样的一个身份,自我阉割得到荣华富贵,还洋洋得意,也算愚蠢。

  只要身份一改,变成底层女性,你看看,是不是所谓的爽点都没了?她不会因为身份就能压得住穿越女,反而穿越女能靠技术发家致富,压她一头,她也不再会因为女德而挽回丈夫的心,吃饱都成问题,女德有个屁用?反而穿越女的各种技能能叫人们吃饱,她也不会因为守规矩得到上层的青眼,巴结皇帝的人多了去了,人家会理你这个底层百姓?

  说白了,这种封建女主,一旦离开她的阶级,屁用没有。

  在我看来,穿越女主最大的问题就是,其实很少有人真的掌握各种技术,你看看穿到古代的那些穿越女,哪个不是各种理工技术融会贯通?这太假了。这种人,放到现在也是人才呀,没必要去古代才能发光发热。

  如果抓住这一点去写,可能会好些,但是大部分作者都不愿意,如果这样写了,怎样写出,虽然我什么都不会,但是我靠自我阉割,就能把现代文明全给碾压的爽感呢?

  还有,居然还有人觉得搞火器会触怒龙颜,然后因此把穿越女搞死的,这作者难道忘了鸦片战争英国是怎么轰开中国的大门的了?闭关锁国,妄想永远保持农耕社会的虚假的世外桃源是自寻死路,再说所谓的世外桃源都是对统治阶级,对底层人,那就是人家地狱。

  不管怎样,我永远对能搞出火器的女人倾慕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6)

热度(884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